光明乳业的抗疫一线故事——十六份特别的“请战书”

来源:中国商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02-28 16:57:2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光明牧业高度重视防疫工作,认真贯彻光明乳业总部工作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防控,切实保障生产平稳运行。面对严峻的疫情,光明牧业人上下一心,恪尽职守,涌现了众多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光明先锋。近日,《上观新闻》记者走进光明牧业,以十六份来自抗疫一线的特别“请战书”为主题,深度报道了光明牧业人在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光明故事。

\

  在疫情肆虐之时,光明牧业华中地区党支部收到了十六份入党申请书,这十六份申请书更是来自抗疫一线的十六份“请战书”。

\

让牧场“不断粮”

  自1月23日武汉封城以来,武汉牧场场长吴海龙和81名员工30多天没有出过牧场。为了保证员工的安全和奶源供应,在大年初一,他决定包吃包住,将员工留在牧场内,还要保证原料奶每天可以顺利供应给乳品加工厂,奶牛不断粮,员工也不断粮。

  刚封城的几天,由于物流受阻,牧场面临着牛饲料进不来、原料奶运不出去、蔬菜进不来的三大难题。除夕前后的三天两夜,为了解决难题,他基本都没有睡觉,一直想办法联系车子。疫情发生前,他更多关注生产事务,现在更像是牧场大家庭的“家长”。

  为何此时火线向党组织递上入党申请书,吴海龙郑重地说:“疫情发生,党员冲锋在前。大批医生、专家紧急集结,义无反顾驰援武汉;在各级党组织的号召下无数白衣逆行者奋战在防疫最前线,不分昼夜,口罩给脸庞烙上深深的印记;全国各地的党员志愿者发出‘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誓言萦绕在我耳畔。有困难,党员冲在最前面,有危险,党员就是第一道屏障,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在这抗击疫情的重灾区,用行动写下我入党的决心!”吴海龙的眼神里透露着坚毅,“他们冲在一线、敢打头阵、不畏生死、无私奉献的行动让我感受到满满的力量。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请党组织在特殊时期考验我,一定不负所托完成防控任务!”

  牧业最美“逆行”新娘

  郜瑞清,2018年到河南滑县牧场工作,现在是牧场的人事经理。她去年刚结婚,第一年在婆家过年,按照当地的风俗,应该挨家给亲戚拜年,在家中过了初五才能外出。但当她听到牧场要封场的消息后,果断放弃了休假返回牧场。在目睹了无数“逆行者”不分昼夜奋战在防疫最前线,无数党员“舍我其谁”的先进事迹后,她备受鼓舞,决心向英雄们看齐,向党员们看齐。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担起了外部疫情信息收集和牧场人员思想疏导工作。

  封场期间,场内共有300多人,滑县牧场第一次迎来了如此高的入住量,要做这么多人的思想稳定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长时间没办法回家,员工的心情也变得忐忑起来,她连续5天分批次和全场200多名员工做交流沟通,心与心的交流,为牧场在封场期间的人员稳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

“98后”抗起防疫大梁

  “98后”的阳光男孩李存,2018年到滑县光明参加工作。在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就从一名基层技术人员成长为牛舍主管。当牧场发出封场的通知后,他主动放弃了自己的年假,驾车连夜赶路200多公里,及时返回工作岗位。滑县牧场占地1000多亩,疫情期间,给牧场消毒是一项十分繁琐而重要的工作。李存所在的工作团队每天不仅要给生产区及10栋牛舍消毒两次,还要照顾好每一头牛的住宿和休息,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但他毫无怨言,默默奉献着,用年轻的肩膀扛起牧场防疫的重担。

  李存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当我看到全国面对疫情,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武警官兵都不顾自身安危投入到武汉抗疫一线时,他们舍己救人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我也要向他们一样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我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危难的时候能够冲得出,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

  火线的考验

  在疫情防控战役打响的动员会上,光明牧业华中地区党支部书记刘洋带领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对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党员要做落实疫情防控的带头人,要做遵守战场纪律的执行者,要做防疫保供的顶梁柱。在无数党员先锋冲在战“疫”最前线时,光明牧业华中党支部涵盖的三家牧场里一个个“吴海龙”“郜瑞清”等人站了出来,纷纷向党组织靠拢,他们有70后的程新虎,有95后的杨哲,有场长助理严家金,有牛舍司机郭胜飞等等。这十六份来自一线员工的入党申请书凝聚了众志成城的抗疫决心,为华中地区党支部打赢疫情防控战吹响号角。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收到倪萍捐赠的一车牛奶,扬州医生写信致谢

标签
  • 光明乳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