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秒一杯!深圳惊现机器人奶茶店,还能节约60%人工成本

来源:中国商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06-04 09:42:11
  喜茶、一点点、奈雪の茶......相信不少人都有过在网红奶茶店排队一个多小时的经历。当尝过鲜后,再次看到排长龙的队伍却总会有一点不耐烦。然而你,在人工智能发展迅速的今天,这种傻瓜式排队的盛况可能就要消失了!

\

  最近,在深圳某商场里,一家占地约6平米的奶茶店吸引了众多顾客驻足观看。

  门店内,一位顾客扫码在手机上点了一杯原味奶茶,确认订单后,一位萌萌的机器人开始制作,依次取杯,加奶,加珍珠,加冰,搅拌,最后封口,全程无任何员工参与。整个过程只用了90秒, 一杯可口的网红奶茶就完成了!

\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这是由深圳本地一家名为安诺机器人的公司研发并落地的,以拓宽无人零售场景。自2017年4月起,该公司便通过持续的创新,致力于提供专业的机械臂解决方案,产品远销全球30多个国家,还曾经参与了爱奇艺《机器人争霸》节目录制。

\

  而此次的机器人奶茶店,是他们瞄准无人零售这一市场,历经3年打磨,推出的重磅级产品。

\

  而在人工智能的风口下,机器人奶茶店能迅速冲出一杯醇香的奶茶,还能够招呼顾客,一举两得。相比传统的奶茶店,它降低了至少60%的人力成本和近一半的店面成本。

  以人工奶茶店“一点点”品牌为例:每天上班是6-7个人,两班轮换一般每店需要10人以上,而机器人饮品店每天只需要一个人,就可以很好的运营整家店。以每人每月平均工资5000元计算,每年光人工成本可节省50多万元。

  另外,机器人饮品店占地只需不到2平方米,人工奶茶店需15-30平方米,在商场寸土寸金的地方,场租费一年至少省下10多万。这60多万元成本节省下来,节省将近60%的成本,投资者的收益将大大增加!

\

  除此之外,奶茶的口味是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在传统的奶茶店中,员工的水平参差不齐,制作的奶茶也无法保证口味,而机器人生产则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不仅可制作30多种口味的奶茶,在奶茶的口感上并不逊色于传统奶茶店,还能保证产品质量一致,口味稳定。

  在下单方面,机器人奶茶店采用的是自主扫码点餐的方式,不仅能够缩短顾客下单的过程,提升客户体验,还能有效管理销售报告、热门产品、客户反馈、会员等店面营业数据,使用数据来指导餐馆的运营和管理,而不是单纯依赖直觉和经验。

\

  也就是说,奶茶机器人除了能降低成本,还能提高运营效率,而且技术成熟,可复制性也更强,占地面积小,可为投资者创造超高的经济效益。这也意味着机器人对奶茶行业的助力,有可能是颠覆性的存在。

  那么,在人工智能愈将发达的今天,机器人奶茶店如何在新零售这个领域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连云港博云机械”荣登央视广告

标签
  • 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