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将开展第二届“洪城创业故事汇” 五大创新举措助力创业者逐梦征途

来源:中国商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6-09 23:05:50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江西省委省政府、南昌市委市政府“稳就业保就业”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彰显省会担当 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深入挖掘塑造“双创”典型人物,持续巩固“洪城创业故事汇”品牌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继成功举办南昌市“2018洪城创业故事汇”活动的基础上,经南昌市政府研究,决定开展第二届“洪城创业故事汇”大型活动。

\

  6月8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举行第二届“洪城创业故事汇”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南昌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更生作了介绍。

\

  据悉,第二届“洪城创业故事汇”活动从2020年6月开始至9月结束,共分为申报、资格审查、初赛、复赛和决赛五个活动环节:

  活动申报。本次活动不设门槛,凡在我市创业和南昌籍在外地创业的创业者都可参加此次活动。参赛对象不受年龄、性别、学历、 职业、行业、创业时间、规模大小、事业成败、收入多少等限制。参赛者须在2020年7月1日前通过单位推荐、行业协会推荐和个人自荐等三种途径向活动组委会报名。

  资格审查。2020年7月1日之后由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开始资格审查工作,重点审查个人身份及申报表、参赛视频等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对照申报条件重点核查个人身份及申报表、参赛视频等相关资料的真实性。

  初赛。初赛由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新区)管委会主办,具体比赛形式自定,但应遵循本方案精神,制定初赛方案并报备市活动组委会。初赛晋级全市复赛的名额为60人。

  复赛。复赛由市活动组委会举办,于2020年8月31日前结束。复赛主要安排包括:定制训练营、导师淘汰赛、战队对决。

  决赛。活动组委会将于2020年9月份举行决赛,决赛采取故事讲述、评委提问、导师点评、致敬创业等形式进行呈现,并举办颁奖典礼。

\

  李更生表示,作为第二届洪城创业故事汇活动,既要充分吸收首届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更要结合当前就业创业形势,展现新思路新举措。

  第一,创业故事突出时代性。在组织申报过程中,我们要求创业者申报的创业故事必须真实生动,既可以是知名人士的“创业”故事,也可以是一般百姓的“打拼”故事;既可以是成功创业的辉煌业绩,也可以是创业受挫的辛酸经历。结合当前形势,确定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风雨之后见彩虹,逐梦征途展精神。我们鼓励选材多样,尤其欢迎选手讲述在“抗击疫情”、“精准扶贫”、“稳定就业”等方面的故事。通过举办活动,弘扬特殊时期创业者迎难而上、转危为机的积极心态和坚韧品质,凸显疫情期间南昌城为稳定经济增长、保障改善民生采取的积极应对和有效措施。

  第二,宣传模式突出现代性。此次活动将采用全新的现代融媒体宣传思路,在充分发挥电视台、广播、线下媒体等传统宣传阵地作用的同时,充分融合短视频平台、新媒体平台,建立起全网领域的宣传矩阵,形成传播热点。通过引导话题、软文推送、短视频推广等方式,在全网提升活动的热度。例如,我们将设定“洪城创业故事汇”官方抖音号,打造账号“创业故事”人设和标签,专门为晋级前10的获奖创业者量身定制个人创业短视频,通过上传比赛花絮、选手个人视频、比赛集锦等内容,在抖音上发起话题,利用官方账号的流量扶持,进一步提升活动热度。

  第三,活动形式突出新颖性。为提升观赏性和可看度,我们将以“官方搭台、企业创新”的形式,通过市场化手段运作此次活动,增强“洪城创业故事汇”的品牌活力,优化活动的运作模式。特别是,我们将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活动当中,设定训练营、导师淘汰、战队对决等环节,运用行业协会资源和力量在赛后专门为获奖者制定扶持计划,进行资源融合互补,形成健康特色的洪城创业经济纽带,提升“洪城故事汇”活动品牌影响力。

  第四,评审机制突出公正性。此次活动一如既往地坚持公平公正的评审标准,进一步优化了赛事评审结构,除了邀请市公证处工作人员进行公证监督保障比赛公开透明之外,我们将同时组建三大评审团体,即专家评审团、观众评审团、网民评审团,通过多样化、多维度人群参与评审、全程监督,既能保证评审的公平性,也将提升活动的参与度和互动性。

  品牌打造突出传承性。为进一步塑造“洪城创业故事汇”品牌形象、提升其品质内核,活动计划邀请省内外知名民营企业家、青年企业家参与本次活动,特别是邀请首届活动获奖选手畅谈体会、传授经验、传承精神。同时,将邀请全球赣商成功人士代表助阵本届“洪城故事汇”活动,通过传承赣商“厚德实干·义利天下”的精神,进行连线和现场助力,全面宣扬新老洪城创业者的工匠精神、奉献精神、大爱精神、创新精神、改革精神,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不断贡献省会力量。

\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跨界国潮赋能品牌创新,光明乳业大白兔冰淇淋线下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