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鲁迅”的饶毅校长?

来源:作者:时间:2023-01-09 13:32:28
  饶议科学最近的反常行为太多了:

  一是洗白多于科学!

  饶议科学,顾名思义,打的是科学的幌子,之前,不管如何,发的文章多少还和科学沾边,但近期的文章,要么是夸饶毅多么牛逼伟大,要么是说饶毅多么无辜委屈,和科学已经十万八千里了。从进攻到防守,这就是转折点!

  二是自己开始删帖!

  1月6日,饶议科学发了《答陶斯亮》的节选文字,从对张文宏不依不饶,开始转向对防疫政策说三道四。或许是尺度过大,或许是无中生有,这篇文章在推送后不久就删除了——不是投诉被删,是自己主动删除!莫非自己觉得不妥,或是心虚了?

  三是博文竟然断更!

  关注饶议科学的人都知道,不管刮风下雨,每天早上7点出头,饶议科学都会撰文一篇,即便如洗白文。但诡异的是,在1月6日删文之后,1月7日,饶议科学竟然出现了断更,不再发文!

  一叶知秋,三大迹象的背后,可能是一脑门子慌乱的饶毅。

  笔耕不辍的饶毅,为啥突然出现了断更?作为吃瓜群众,不妨揣测一下,原因可能有三:

  一是账号或许被禁言!

  既然在平台上发帖,就得遵守平台的规定,互联网毕竟也不是法外之地,给自己洗洗白可以,抹黑对手也能蒙混,但如果对国家说三道四,平台就不可能坐视不管了。在学校里说一不二的饶毅,在互联网上也得服从管理,前有孔庆东当榜样,饶毅可能步其后尘了。

  不过,看情形并不严重,否则账号已经没了!

  二是校长可能被谈话!

  饶校长最近翻的浪花太大了!放着好好的学校不管理、课题不研究,天天盯着张文宏骂大街,竟然把学术圈搞成了菜市场。饶校长可以不要面子,但组织上不能听之任之,如果这样,被谈话就顺理成章了。

  如今的饶校长,已是体制中人,总得权衡利弊,是继续胡言乱语,还是顺坡下驴!

  三是校长应该嗅到了危险!

  饶校长盯着张文宏穷追猛打,但人家非但置之不理,照常干活,还拿了大奖,吃瓜群众也开始力挺张文宏,反而把自己扒了个精光。司马南开始转移话题,孔庆东被平台禁言,两大同党都遭遇重创。信号既然明显,还不拉几个小编出来祭旗么?

  饶毅虽然自负,但并不愚蠢,如果到现在还嗅不到危险气息,那就该去医院看鼻子了!

  不管是哪种可能性,对饶校长而言都不是好事儿,名声和口碑已经没了,再不好好经营,校长的宝座保不齐也得丢!

  我不敢断言饶毅所作所为是出于公义还是私利,但他不懂“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自己漏洞太多,怼人逻辑也经不起推敲,墙倒众人推也不足为奇了。

  现在可以断言:饶毅已经输了!就看输的是名声,还是一败涂地了!

  从“科学鲁迅”到“骂人泼妇”,我们又失去了一个科学家。德不配位,必受其累,引人叹息。还是那句话:

  可惜了,饶毅!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网友希望饶毅做一个真正的学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