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品牌纷纷做起“小”文章,KEY当季新品KEYPLEASURE也改走小包装路线

来源:中国商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01-03 13:53:29
  前段时间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天猫食品发布的《天猫食品行业趋势分析报告》中显示,食品行业的一大消费趋势就是小包装抬头。小袋零食、小包装茶和小瓶酒成为95后的流行趋势。其实并不止在食品行业,小包装在很多领域都不再局限于赠品和样品,而是被广泛应用于销售包装,继小支装润滑剂之后,KEY当季新品KEYPLEASURE也改走小包装路线。KEYPLEASURE小支装润滑剂推出后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

  小罐茶:小身材里的大洞察

  不管是否购买过小罐茶产品,但对“小罐茶,大师作”这句广告语都耳熟能详。凭借着对于匠心精神的渲染,小罐茶征服了无数高消费水平的人群,以横空出世的姿态为茶叶品牌的树立增添了信心。自从立顿将茶的农产品概念转化为快消品,国人对于茶叶市场的认知其实已经悄悄发生了改变。

  小罐茶的策略就是通过洞察茶消费场景,更进一步设计出关于茶的解决方案,满足现代人追求方便、快捷、时尚的消费需求,重塑用户对茶的消费体验。

  小瓶装KEYPLEASURE延时液:单支装更懂用户尴尬

\

KEYPLEASURE外用延时液

  不知是否受到包装潮流的影响,KEY在当季新品的包装设计上无一例外都走了精品小支装路线。对于KEY这样的成熟品牌来说,更换包装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基于2018年年底上市的Arousal Love系列密封独立小支包装广受好评,得到消费者正面反馈,因此小包装在产品线方面也延展到了当季新品KEYPLEASURE外用延时液。

  如果说之前轻奢风的产品包装设计提升了生活的仪式感和幸福感,此次升级的小支装KEYPLEASURE外用延时剂则更方便出门旅游随身携带,更是隐秘安心,不被发现,更有面子。无菌灌装解除了对于产品贮存的疑虑,即用即抛的单次装设计更无二次污染之虞……

  小包装KEYPLEASURE外用延时剂不仅帮助KEY旗下各品牌明显区别于其他同类竞品的包装,同时在价格方面,品类的多样性也决定了较大的价格区间范围,较低的价格可以吸引更多消费者并提升其购买频率。同时,新包装给消费者全新的感官刺激,诱使其进行尝试性消费。

  迷你装可口可乐:小容量,刚刚好

\

  在迷你装推出之前,可口可乐的包装形式坚持多年一贯制,即200ml玻璃瓶装、330ml易拉罐装、500ml塑瓶装和1.25~2升的家庭装等。然而从实际生活中来看,这些包装形式并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玻璃瓶装和易拉罐装的使用场景具有很大的局限性,前者瓶子要收回,后者打开后不易携带,这样500ml就成了非固定场所饮用的起步容量。事实上很多消费者短时间内饮用量并不大,而500ml产品打开瓶盖后短时间不能喝完会使饮料含气量变少,口感变差,因此,更小容量且便于携带的产品就有着巨大的潜在需求。

  小瓶酒:一人我饮酒醉

\

网红白酒:江小白

  江小白的爆火,就是在这几年之间,凭借着外形设计,以及它的营销策略,使它一跃成为年轻人群体中最受欢迎的小瓶白酒。江小白将产品的使用场景归纳为小聚、小饮、小时刻和小心情,核心突出一个“小”字,针对这几种消费场景,设计了专为满足三五知己小型社交需求的小瓶,使得消费者可以在小酌中找到情绪宣泄的出口。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江苏苏民生态产业《匠心之路》开机仪式圆满成功

标签
  • 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