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联名推荐上线两月表现亮眼 助攻KFC原味花筒33天破15万单

来源:中国商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4 16:49:09
  上线 33天,美团、大众点评上卖出 15 万支,“原味花筒“成了肯德基近期表现最亮眼夏季冰品之一。5月27日同期上线的肯德基经典款”吮指原味鸡“,截至6月30日,也完成了从 0 到 6万+的增长。除了肯德基外,德克士于6月27日上线的一款鸡翅,一周销量也从0跃升至3万+。

\

  亮眼业绩的背后,正得益于美团点评于今年四月底推出的“联名推荐”。 作为一款基于兴趣点页面为基础的知名品牌优质菜品导购功能,联名推荐标签下的套餐均结合了美团点评的餐饮大数据以及品牌门市销量,由平台和品牌共同优中选优,加以推荐。

  值得注意的是,以KFC原味花筒为例,“联名推荐”的模式,显示出平台方不仅只是流量入口,还承担了选品、培育爆品等全链条的任务。分析人士认为,“联名推荐”正在制造一种新的餐饮线上营销模式——基于大数据选择单品、基于庞大用户流量推荐商品、通过多种运营活动制造爆款,继而通过爆款单品拉动潜在消费者持续转化为线下门店的顾客。

  以KFC原味花筒为例,在爆品选择上,相对于以往靠直觉、经验,联名推荐导入了美团餐饮大数据,通过对用户行为的分析,能够帮助品牌选择“命中率”更高的单品重点打造;在爆品的培育上,它不仅提供流量的加持,还提供专业的运营团队,全程策划、跟踪,帮助品牌培育爆款。基于这两点,它还提供了更丰富的营销形式——联名推荐的产品不仅会在商家详情页(POI)、商家品牌馆等多个位置露出,还可以依托大促、秒杀、详情页等多种路径,触达到用户。

\

  业内人士认为,“某种意义上,联名推荐=数据分析师+流量池+爆品运营者+门店获客利器。”联名推荐的推出,意味着美团点评正在细分服务,平台与餐饮品牌的合作更加深入。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安排上了!苏宁携彩电大佬聚首成都密谋万人抢

标签
  • KFC
  • 美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