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粉丝发明人邹光友及他的光友薯业

来源:中国商业报道作者:时间:2019-11-11 11:47:34
  方便粉丝发明人邹光友及他的光友薯业

  方便粉丝发明人邹光友的创业故事

  邹光友,方便粉丝发明人、方便粉丝专家、杰出民营企业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四川光友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绵阳市政协委员。邹光友出生于四川三台县农村,从小吃红薯长大,1978年考上西南农学院,1982年大学毕业,先后在四川安县土产公司、科委科协及三台县政府食品办、建设区任职工作。改革开放之初1992年,邹光友辞去三台县建设区科技副区长“下海”,创立四川光友薯业有限公司。邹光友于1999-2001年就读于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研修班。2009年被评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国三农模范人物”,2018年12月被评为 “四川改革开放40年杰出民营企业家”、“举旗致富路”创业典范, 2019年3月获得“四川省科学进步奖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邹光友“下海”创业,开创世界薯类方便主食产业先河,创造世界薯业神话,成为当今全世界薯业的传奇故事!

  

  “光友”发明方便粉丝的故事

  1960年12月,四川省三台县邹家大院诞生了一个小男孩,从小吃红薯长大,与红薯结下了不解之缘。

  1982年,小男孩大学毕业,面对家乡“红薯越多越穷,越穷红薯越多”的怪圈,他立志改变红薯的命运。

  1992年,已是政府官员的他怀揣500元钱,辞官下“海”,骑上三轮车沿街叫卖他发明的“精白红薯粉丝”,从此踏上了他的红薯之路。

  1997年,经过1001次试验,他终于发明了 “方便粉丝”,使几百年的粉丝只能煮食,首创为开水一泡即食。

  随后,他又相继发明 “无明矾粉丝”、“全薯营养粉丝”、 “非油炸薯类健康方便主食”等,获多项中国发明专利。

  这个“小男孩”就是“方便粉丝发明人”、“方便粉丝专家”邹光友。

\

方便粉丝发明人、方便粉丝专家邹光友

\

邹光友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颁奖现场

  

  光友薯业  健康产业

  四川光友薯业有限公司(简称:光友薯业)成立于1992年10月18日,是一家以薯类深加工为主的健康产业型、高新技术型民营企业。光友薯业自1992年来,不忘初心,专做薯业,辛勤耕耘,在中国乃至世界把红薯、马铃薯做成一大健康主食产业,先后带动薯区60万薯农脱贫致富,发展成为全球行业知名企业。连续九届被国家八部委评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同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全国马铃薯主食化产业十大领军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推进甘薯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奖”、“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殊荣。“光友粉丝”荣获中国名牌;“光友商标”被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光友薯业获中国专利70余项,光友方便粉丝获得美国FDA认证,成为出口美国、日本免检薯类健康主食。

\

第九届“光友杯”全国甘薯擂台赛专家合影

  承担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

  由四川光友薯业有限公司牵头,承担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薯类挤压重组方便主食加工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与示范”课题,方便粉丝发明人、方便粉丝专家邹光友任课题负责人,组织实施薯类方便主食自动化、智能化制造。

\

国家十三五薯类方便主食推广会现场

  光友薯类健康方便主食

  光友薯类健康方便主食有八大类、百余支单品,以其营养、健康、方便、美味风靡全国,走向世界,成为美味难挡的全新主食!其中经典产品有:

  光友酸辣粉

  麻、辣、酸、香、爽! 酸得开心,辣得过瘾!粉丝晶莹剔透、柔软劲道、爽滑可口。汤鲜味美、酸酸辣辣、鲜鲜爽爽、唇齿留香!

  光友酸辣粉,全球畅销28年,用口碑和口味征服十亿消费者,引领行业潮流。

  吃一碗,从口爽到心,真正体验出人生百味,幸福时光。

  光友酸辣粉,吃的是粉丝,留下的是一辈子记忆!

\

  光友绵阳米粉

  香、鲜、爽!光友绵阳米粉精选优质大米和红薯、马铃薯为主要原料,精制而成,保留了红薯、马铃薯中的多种营养成分,同时优选四川地道老坛酸菜酸、秘制川香牛肉等特色食材。

  粗粮细作、美味健康。开水冲泡、满屋飘香、滋味可口、回味悠长!是地道的四川味、中国味!

\

  光友9999重庆小面

  麻、辣、鲜、香、爽!光友9999重庆小面采用非油炸创新工艺生产,锁住红薯、马铃薯中的营养成分,既保留了红薯、马铃薯中蛋白质、矿物质、膳食纤维等多种营养成分,搭配时令蔬菜,又丰富了面的口感。

  光友9999重庆小面,劲道爽滑,开水一泡,满屋飘香!是一日三餐的首选主食。

\

  光友薯业将持续弘扬光友粉丝文化,不忘初心、不断创新,持续发展光友薯业健康产业,让光友薯类健康方便主食,方便世界!

  投资发展及战略合作热线:0816-2547883

  投资发展热线:13890106985(杨女士)

  国内招商热线:400-168-0816

  国外招商热线:86-816-2546508

  电商运营:13890108178(胡女士)

  国际贸易:13890106765(唐女士)

  光友薯业网址:http://www.guang-you.com

  光友薯业 E-mail: guangyou_yxkhzx@163.cm

  光友薯业总部地址:中国四川绵阳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火炬西街南段8号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快点出国:为留学生设立100亿美金奖学金,让更多华人实现留学梦!

标签
  • 方便
  • 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