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品牌光明乳业,携十二神兽给千家万户送新年祝福啦!

来源:中国商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1-22 15:37:52
  光明乳业在2021春节来临之际,结合中国民俗生肖文化,推出了春节“十二神兽”新年限量典藏系列。

\

  包装一经上市,光明乳业官方微博就发起互动话题 #转发你的2021变牛神兽# 光明“盒”你一起牛,话题直戳年轻人憧憬美好2021的小心思,无数网友主动加入“变牛战队”,纷纷留言互动,立下2021年flag。更有不少kol转发助力,分享独家牛年愿望。光明通过这一波走心文化营销,不但弘扬了中国传统经典民俗文化,也深耕了国民情感。

  十二生肖自古就是经典民俗文化符号,历代都留下了大量描绘生肖形象及其背后意义的诗歌、绘画、和民间工艺作品等。作为中国传统吉祥文化的十二生肖,一岁一瑞兽,生肖是上天给每个人的天赐吉祥物,每个生肖都有着其独特的美好寓意,我们耳熟能详的诸如喜气洋洋,金鸡报喜,就是古代人借动物寄托情怀的典型产物。

  在大多数人眼里,十二生肖就是可爱的吉祥物,而其实我国的十二生肖与上古神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山海经》中每一个生肖都对应着不同的神兽。比如兔代表讹兽,马代表麒麟,羊代表白泽,鸡代表凤凰... 相传每个神兽都有其超强天赋与技能,能给人带来幸运和光明,辟除不祥。

  而这也是为何,光明选择用神兽作为本次新年限量系列的核心元素。 在经历了充满困难和挑战的2020年之后,光明希望每个人都能在2021年拥有自己的专属神兽守护,收获牛年好运,平安喜乐。

  在包装设计上,十二神兽限量典藏系列借鉴了近年流行的国潮复古风,在保留该系列原有风格基础上,根据每个神兽相关民俗典故,设计不同动作,更传神的结合十二生肖的文化传说和历史典籍,为每个神兽设计专户风采神韵,将十二生肖的形象通过插画的形式,生动的呈现在了包装上,整体视觉效果传递出浓浓的祥瑞新年氛围。

  而在概念设计上,光明纯牛奶提出的主题为“盒你一起牛”,这是光明对大家能在2021“牛年迎牛运”的无限美好祝福。 我们希望十二生肖能成为十二个守护神,化身神兽为大家带来好运, 比如:辰龙为平安之神;卯兔为爱情之神;子鼠为智慧之神等等,十二只小神兽将他们的十二份祝福注入到每一瓶纯牛奶中,希望新的一年每个人都能在他们的守护下,温暖顺遂的度过2021。

\

  2020年注定是记入史册的一年,我们经历了疫情爆发,甚至一度进入紧急防疫状态。我们也见证了,举国上下同心抗疫的激昂时刻,一个个让人泪目的温情故事和抗议英雄... 这一切,仿佛在告诉我们,此刻的平淡与幸福,健康与安宁是多么难能可贵。而这也是本次光明十二神兽系列所希望带给大家的,在接下来的2021年里,GET神兽助攻般的开挂好运, 拥有一整年的平安喜乐。

  光明纯牛奶立足“十二神兽”这一经典的传统年俗文化符号,打造年轻人喜爱的国潮复古包装,通过微博话题互动等形式与大家进行情感交流。在新年来临之际,将光明对大家的新年祝福通过一个个“美好守护神” 送到千家万户中,送到每个认真生活的人手里。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寻味传统年俗,把世界美味带回家——光明乳业两大新品迎春上市

标签
  • 光明乳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