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行业分析:千团大战之后的社区团购,未来趋势如何?

来源:中国商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09-27 11:04:11
  2020年或许是社区团购的兴盛期。十荟团,兴盛优选等老玩家陆续拿到融资,加大力度优化供应链,将规模、密度做大,这类社区团购社交电商基本都是依托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以及社群来运营发展起来的。

\

社区团购发展现状

  在线上流量成本越来越高的今天,综合成本低、有流量红利、基于邻里之间相互信任的“社区团购”模式正在兴起。

  社区团购的主流模式:以社区为节点,线上建立社群、线下完成交付,平台提供供应链、物流仓储及售后支持。

\

社区团购优势

  1、流量红利、获客成本低:相较于线上昂贵的流量成本,新渠道具有流量红利,可利用熟人关系链降低获客成本。

  2、交付体验好、物流运输快:用落地配替代了快递物流,降低了物流成本,且围绕社区集采集配,交付体验比电商更好、稳定性更强。

\

  运营模式轻,易于规模化复制:和重运营的开店、社区柜、店+柜模式相比,省去了开店模式的高租金/高人力成本。采取“极致单品+预售模式”,运作模式轻、订单操作难度相对低,能够迅速在全国落地。

\

\

  社区团购的未来市场规模是海量的,可以涉及到城市的每一个社区以及农村的每一个居民聚集点。粗略估算下来,假设一个小区月销售额3-5万,一个城市1000个小区,每年交易额4-6亿,全国有上百个城市可复制,市场规模约在400-600亿。

\

  但是,就目前而言,社区团购的市场规模局限于日常购物和京东、淘宝的网络购物结束后的补充购物。

  郑州绿橙货运有限公司,是一家智能配送服务平台。旗下车辆统一形象、统一标识、统一服务并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实现运力及企业配送需求精准,高效匹配,为各类企业客户提供同城及区域配送服务。建立了优质司机成长模式,输出良好的服务体验;

\

  绿橙货运对比其他物流公司优势有哪些?

  1️我们有自己的管理团队,从市场,招商,运营,车务,调度,售后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物流公司

\

  2️路线货源多,公司承接大大小小60多条路线,涉及河南各个地市级,及省外8个地市地区,涉足:餐饮,生鲜,快递,医药品,食品,社区团购,家居建材,印刷品等28个行业领域,其中社区团购类占比市场行业内份额60%,其中包括十荟团,兴盛优选,三乐优优,美家买菜,喜团优选,多多买菜,美团,同程生活,食享会等16家

\

  3公司自成立以来,连获得物流行业,新闻媒体等7家单位颁发的荣誉证书及称号。

\

选择绿橙,选择一份事业

\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万达普惠提示:想贷款先交手续费?小心别中招!

标签
  • 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