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春联 挂灯笼 瞧瞧军营里的传统中国年

来源:中国商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2-21 13:40:56
  贴春联 挂灯笼 瞧瞧军营里的传统中国年

  文:梁伟  图:王威龙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团圆、祥和、喜庆、祝福是传统中国年的代名词,然而远离家乡默默坚守战位,守护一方静好的中国军人,是如何在军营里过年的呢?让我们走进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感受军营里的传统中国年。

  走进营区,该单位官兵挥毫泼墨书写春联贺新春,挽起袖子贴窗花、挂灯笼、装彩灯,把整个营区装扮的喜庆温馨,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

\

\

\

  过传统春节,最期待的是“团圆饭”,一家人其乐融融坐在一起,开心满足地说着过去发生的事情,军营也不例外,在餐桌上,官兵和军属们欢声笑语、喜气洋洋,热闹气氛中洋溢着家的味道。春节不能回家,吃不到“妈妈牌”的饺子,官兵们就自己动手包起了饺子,吃一口仍然有妈妈的味道。

\

\

  庙会逛不了,军营游园活动照样嗨翻天,传统游戏精彩纷呈,赢得奖品拿到手软,官兵们满脸洋溢着满足和幸福,文化小分队可没闲着,带着腰鼓队、舞龙、舞狮、齐上阵,军营的“年味”更浓了。

\

\

\

\

\

  军人的年,在坚守站位中度过,时刻准备着,官兵们表示,时刻以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斗的姿态,保万家安宁。(梁伟、王威龙)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强品牌牵手好演员,喜安智与胡杏儿共赴未来实力盛宴

标签
  • 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