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伶俐的机器人高交会上使生活充满智慧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01 19:07:51
  回忆昨天,机器人似乎只存在于工厂流水线上和震撼的科幻电影中,今天,它们为我们将带来超乎想象的高质量智慧生活。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5G 等IT技术深入融合,新一代智能服务机器人随着人们的需求不断普及,以它们“天生的聪明伶俐”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并逐渐成为各行业服务转型的核心系统,在人们的智慧生活中扮演越发重要的角色,目前智能商用服务机器人、协作机器人在提升人们智慧生活服务领域的应用最为广泛。

  2022年11月16-20日,高交会现场展示智能机器人是如何从玄幻的虚拟世界走进人们的真实生活,从高高在上的产品变为生活中触手可及聪明实用的机器人小可爱。

\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学院、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至今已在深圳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三届,是中国高新技术领域规模最大、最富实效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

2 - 副本.png

  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作为行业的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和创新风向标,通过23年的积累已经成长为行业内年度盛会。今年,高交会IT展紧扣行业热点趋势,设立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慧生活四大亮点主题展区,服务人类智慧生活不可或缺的主角智能机器人将聚焦在1号馆高交会IT展。

  商用服务机器人——深圳市普渡科技有限公司

  在由数据驱动的物联网产业和数字化转型共同引领的“万物互联”新时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日益深入。普渡科技从2016年发展至今,作为一家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商用服务机器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线覆盖了配送、清洁、消毒等品类,并且在早前疫情影响、市场萎靡的形势下,利用自身的产品和技术优势助力以餐饮行业、物业行业为代表的服务行业迅速回暖。

  普渡科技旗下有智能送餐机器人“欢乐送”、高端送餐机器人“贝拉”、配送迎宾机器人“葫芦”、主打通知呼叫功能的机器人“好啦”、楼宇配送机器人“闪电匣”和商用清洁机器人CC1等多款机器人,产品覆盖餐饮、休闲娱乐、零售等多个引领人们走入智慧生活的相关场景。

\

(图片自企业微信公众号及2021高交会展会现场)

  协作机器人——深圳市大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协作机器人新势力在机器人发展历程中具有非常强的代表性,随着全球机器人进入3.0时代,“人机共融”成为重要发展趋势,大象机器人专注于机器人研发生产、平台软件开发及智能制造服务,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打通控制系统、伺服系统等机械臂底层设计逻辑,突破机器视觉、预感知检测技术。

  大象机器人从生活乐趣和工作效率出发,自主研发机器人产品包括仿生机器人(MarsCat火星猫),消费级协作机器人(myCobot/myPalletizer/myAGV),专业级协作机器人(P/C/myCobot Pro及关节模组),进一步提升了协作机器人在科研教育、家居生活、商业场景、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的智能交互体验。

\

(图片自企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

  现场,还有更多整体智能家居、智能安全防护、智能娱乐产品、智慧生活科技、数字运动、数字医疗、智能穿戴设备技术及解决方案齐聚,你们准备好了吗?赶紧扫码登记注册感受聪明的机器人颠覆你的智慧生活。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诺亦腾携新品亮相2022元宇宙生态博览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