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项发明解决汽车 “开门杀”的发明人隐藏式内扣手发明试产成功

来源:中国商业报道作者:时间:2022-01-17 16:56:47
  近日,由革命胜地黄崖洞发明人王鸣星发明的的12项解决汽车开门杀的发明中的“便于调力式声光开关提示车门防撞内把手”(专利申请号20212277089.4)适配于长城H6部分车型的内扣手试产成功。据推测,全国每年新车约2000万辆,约有十多亿市场份额的内扣手市,约有百亿汽车门锁与相关内外把手和扣手市场。

  老王非常热衷公益,他无偿献血已经连续坚持了多年没有中断,从他的话来说,原来真的不知道自己献血那么多,直到2021年献血时候,在血站工作人员指导下才在网上查到自己献血123次,约五万多毫升(一百多斤),问及他知不知道他的血救过多少人,他说不知道,知道在救人就行了。

\

 

  老王的无偿献血查询

\

 

  老王的无偿献血金奖证书

  两年前的一天老王在老家长治一家包子铺买包子时候,听说了他邻居在长治大庆路(现在好像叫威远门)听说骑电动车被一辆路边车开车门撞死了。老王听到不敢信,开车门撞人倒是可能,自己也被人开车门撞过,整个电动车前脸全报废了,但是怎么可能撞死人呢?

  于是他就开始上网查,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开车门撞人的地址多不在十字路口等有监控地方,所以留下视频资料的毕竟是少数,仅仅北京市一年就一千多起开车门撞人事故,平均每天三起,而交警目前也没有什么好点解决办法,只有推荐荷兰人发明的“荷式开门法”开车注意。但是人毕竟不是机器,编程后就会完全按照流程来,人毕竟有忘记事的时候,着急了更会忘记事。于是他就想捡起来原来被车门撞时候的想法,发明一种东西解决这个问题。

  老王老早就有发明天赋,二十多年前就获得过专利,期间也偶尔发明一些漏斗眼式蜂窝煤(解决蜂窝煤对不起孔堵眼问题),挂上去就旋转自锁的防忘式挂钩(解决公共场所忘记挂钩物品的问题),当然这些小发明基本上是可有可无的。

  在查看开始研发解决开车门撞人的问题。起初目的很简单,就是让汽车在造福人民的时候,少死伤一点人。因为我当时是一个外行,要想把一个好的想法变成产品,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他结识了无锡忻润的谢总,他经过一年的磨合学习,才知道汽车配件那么复杂,测试需要北西最冷的零下四十度和最热的海南夏天高温潮湿等检测,这个周期就是18个月左右,他真是害怕自己不行。

  所以在这一年多中间,他为了熟悉真实路况电动车真实行驶情况,自己去做了半个月的美团外卖员,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做了一个月的达达骑士电动车送超重货物,然后又在专业生产汽车门锁的企业无锡忻润研究学习了一年左右,在行业深耕三十年的业内人士的的引介下,见到了许多靖江等地的业界大佬,那些人精明能干到一个近百件零件组合成的锁子,瞄一眼,就能准确说出成本估算,尽然和实际成本误差只一分钱。就是这样一群牛人,让他感觉到了自己的无知者无畏,但是也找出了他们的弱点,谨慎有余,不敢创新。能够不亏损稳定就算不错了,哪里敢冒较大风险。老老实实听话按要求设计生产都会可能会丢客户,哪里敢给领导提乱七八糟的想法。因为他们出不起一点点错。

  所以老王在无锡忻润直接上流水线体验了许多工种,他还拍下了熟练工的操作流程反复研究,最后并且改进了几种自动化生产方案,其中一种自动给多个不同规格螺丝并拧螺钉的设备省去了工人拿大钉枪,吸起大螺钉,拧上,再换小螺钉枪,吸起小螺钉,再拧上的操作,简单到把产品往那里一伸,自动打好两个螺钉,还可以根据产品不同调气动给钉系统,这个最繁琐的工种估计最少可以提高五倍左右的工作效率。

  在此一年里,老王个人研发出了十几项解决开门杀的专利,第一款试制产品就是于2021年最后一天开始首批试产的长城哈弗h6扣手配套型号。

\

 

  部分王鸣星专利证书

\

 

  部分专利文件

  在他最缺钱的时候,找到了一个来往不多的朋友,他基本没有期望从朋友那里借到钱,但是那个朋友竟然刷了几张信用卡,给他凑了五千块钱,才顺利付清了深圳定做的一千个电路板尾款。最后老王说了些感谢的话后,那个朋友一句话感动了老王,朋友说,就算是你只救了一个人的命,这五千块钱都值得。给你的钱不用还,知道你的想法是好的,只能帮你这么大忙了。其实这个朋友也是因为以营不善到处资金周转困难。

  塑料模具是太原电视机厂倒闭后的几个下岗工人组建的模具厂免费支持的,他们费劲了一个多月生产出来了h6模具, 还给出了许多建议,比如说如果做成和扣手一体的直接装新车上更好,把语音灯光能调音高低,光明暗或者是不是可行?加个开关有关停权是不是就可以解除部分认为影响了他以前习惯的车主心理接收,让他感觉多了一个功能白捡一个便宜等等(最主要的是不会对开车门造成任何影响,机械也就是加了触发的两个开关),在车内灯光语音提醒下,连接转向灯,甚至车门外把手上,开门一点后车门轮廓灯,倒车镜用单面玻璃显示字或者闪光提示等等,那些更是奢望,一个小扣手都会给这么多人带来麻烦,那是想都不敢多想的,太脱离实际了。

\

 

  某型号扣手声光提醒产品试产

  某型号扣手声光提醒产品试产

  隐藏式提示扣手的实验品

\

 

  做成隐藏式内扣手后效果图,就是想拉手手柄时必须先触摸到手柄上方的盖子,然后触发开车,联动车内闪光、车内语音提示、车外转向灯提示、甚至专门制作相应车门上的灯光提示,可以提前1到2秒对车内外的人进行提示,该发明不改变原来的开车门习惯,车装细节正在谨慎测试中。该发明不结构简单,功能实用,而且还符合流行的隐藏式把手的美学外观。

\

 

\

  改为隐藏式扣手前

\

 

  改为隐藏式扣手后

\

 

  老王发明的小孔限流原理的缓开车门专用阻尼棒已经于天津试产

  老王说,他无偿献血123次,是为了救人,虽然他不知道救了谁。研发这个,也是希望能救人,哪怕只避免了一次事故救了一个人,他都会感觉他的努力没有白费,他也会感觉这一生没有白来,只要是他曾经为救人而努力过,就算是失败了也没什么后悔的,能留给后人做个参考避犯他的错误也是一种价值,起码后人查看到他曾经的专利还会从中间参考到点什么或者获得些什么启发。

  可喜的是,截止发稿日,已经有多家汽车企业与老王取得了联系。是呀,企业做大了,更应该注重社会责任,生命只有一次,减少一次交通事故也许就是救了人一命或者避免了一个人的伤残。其中最痛苦的不是逝者已安,而是那些痛苦度过后半生的残疾人士。

  附:王鸣星的十多项专利发明清单

  1强制缓开车门钩槽组合2021-09-03

  202021952892.2

  2一种强制缓开车门液压减速杆2020-09-05

  202021917845.4

  3一种可加装在门锁上的汽车强制缓开车门装置2020-10-27

  202022407570.6

  4一种可加装到汽车门锁内部的强制缓开车门阻尼棒安装装置2020-12-21

  202023080464.8

  5可加装到汽车锁内部的强制缓开车门阻尼杆伸长定位装置2021-01-05

  202120007432.0

  6双申请可调阻尼强度带提示灯开关式车门防撞人汽车内把手2021-03-09

  实用新型:202120477129.7

  发明专利:202110243088X

  7双申请便于调力式声光开关提示车门防撞内把手2021-04-09

  实用新型:202120718297.0

  发明专利:202110380527.1

  8一种可加装到汽车门锁内部的强制缓开车门延长钩2021-08-18

  实用新型:202121931328.7

  发明专利:202110946085.2

  9压盖式双开关声光提示车门防撞内把手2021-09-18

  实用新型:202122277089.4

  发明专利:202111102821.2

  10便于调力式声光开关提示车门防撞内把手2021-09-22

  20212277089.4

  11,可加装到汽车锁内部的强制缓开车门阻尼杆定位伸长装置2021-10-25

  202120007432.0

  12汽车车门感应提示内把手2020-10-26

  202122576391.X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北海道爱丝冰城,筑于冰上的童话王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