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厂销量内卷,新能源汽车专用轮胎哪家强?

来源:作者:时间:2023-08-16 18:10:17
  进入6月以来,各家新能源汽车厂商纷纷亮出自家的5月销量成绩单,比亚迪又一次成为的月度销冠。对于各大新能源汽车品牌,部分人还是比较熟知的,但是关于新能源车专用轮胎的知识点,你了解吗?

\

  知识点一:新能源汽车专用轮胎抓地力更强

  新能源汽车起步时速度更快,车身扭矩更大,为了防止打滑现象的出现,保障行车安全,新能源车轮胎需要有更强的抓地力。

  知识点二:新能源汽车专用轮胎需要更耐磨

  由于电池的原因,新能源汽车车身更重,因此轮胎要承担更大的压力,更易发生磨损,因此新能源车轮胎需要有更强的耐磨性。

\

  知识点三:新能源汽车专用轮胎需要更静音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是靠电驱动的,因此没有燃油车的发动机噪音。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失去了发动机噪音的遮挡,轮胎噪音会显得更加明显,因此需要静音性更好的轮胎,来降低胎噪。

  另外,基于轮胎本身的特性,是不能同时兼顾耐磨和静音两个属性的。比如耐磨性强的轮胎需要轮胎材料刚性大,花纹深,而这样就会降低轮胎的静音性。因此在选择新能源汽车轮胎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去把握。

  不过轮胎的静音性和抓地力是可以兼顾的,比如佳通舒适225V1。这款轮胎不仅融入了高苯乙烯含量的合成橡胶与高抗湿滑白炭黑,使得轮胎湿地抓地力强劲;而且还采用了 4 频段花纹块变节距设计,能够降低花纹撞击路面的尖锐度,降低瞬时冲击噪音,提升了轮胎的静音性。

\

  掌握了以上新能源汽车专用轮胎的知识点,相信大家在选购轮胎时就能有的放矢,快速选到自己适合自己爱车的轮胎。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远程客车7月销量第一!冠军品质助力绿色亚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