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智联云:用技术服务数字城市建设

来源:中国商业报道作者:时间:2020-07-29 17:23:59
  从搭建“北京市海淀区应急公共服务平台”,到24小时之内研发上线“智豆数据管理平台”,再到推出“下一代智能协同管理平台”助力常态发展——作为最懂产业的数字经济服务企业,京东智联云放眼长远,积极探索技术服务数字城市建设路径。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京东智联云积极对接政企,陆续推出了“应急公共服务平台”“智豆数据管理平台”“京东智能温感筛查系统”等多款技术产品驰援首都应急管理,在疫情防控、供求对接、物资管理、远程办公等方面实现了产品价值的快速落地。其中,“应急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主站累计用户超过15000个,涵盖近千政府部门和数百家医疗机构,共撮合6.6亿件物资。

  复工复产中,京东智联云针对大中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出了“新动能计划”和“新动力计划”,帮助企业搭上数字化转型发展“快车”;今年5月,京东智联云推出了历经京东20多万名员工检验的“下一代智能协同管理平台”,助力企业实现高效协同办公;京东智联云携手尖端科技企业,共同搭建了“协同办公平台生态联盟”,致力于实现信息快速精准共享,及时有效地远程沟通。

  疫情时期的技术尝试,逐渐成为京东智联云服务城市社会常态化管理、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经验与积淀。

  今年是“京交会”跨越到“服贸会”的第一年,京东智联云作为会议的技术服务商,为其提供全面的数字化、智能化支持,打造了云上展厅、云会议室预约、项目发布、智能匹配、智能客服中心等五大核心功能。

  新技术的全方位应用,给产业转型和城市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启发。京东智联云以北京政企合作为新起点,全面深化数字经济创新合作,进而驱动各地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把数字技术价值释放给全国各地合作伙伴,助力当地“数字政府”建设以及产业的“上云、用数、赋智”。

  今年“618云上集市”,京东智联云携手全国40多个城市、千余家企业掀起一场产业数字狂欢,交出了GMV突破40亿元的高分答卷。“618”期间,京东智联云与格力推出了业界第一款完全由人工智能设计的C2B反向定制冰箱,对于制造业来说,这是一次追溯到生产端的革命。京东将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形成具有全球引领性的“京东特色”互联网发展模型。京东智联云作为技术基石,秉持以“信赖为本、技术驱动、成就客户”的经营理念,搭建稳固且高弹性的技术底座,探索出了一条通过消费互联网帮助工业互联网提升效率的全新路径。

  当前,数字经济成为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历经长期实践与摸索,京东智联云技术实力不断夯实,作为城市数字经济“合伙人”,京东智联云正在将AI、IoT、云、大数据等技术能力整合成更具生命力和竞争力的有机体,为城市智能化转型和地方产业升级带来更多可能。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帆)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吉米上手把吸尘器大吸力除尘轻巧便捷,一机多用除螨也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