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为笔,河南大林46载书写创新发展时代新篇章

来源:中国商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8-26 14:47:44
  “我们要有自主创新的骨气和志气,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只有创新才能自强、才能争先”。自主创新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爬坡过坎、发展壮大的根本,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企业自己手里,才敢教中国制造和外国相竞争,让中国真正成为制造强国!

  河南大林,46载深耕橡胶和通信器材领域,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不断拼搏进取、攻坚克难。坚持以企业为主体,需求为导向,创新为驱动力,推动产学研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深化产品性能与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实干筑根基,员工自信源于精良品质

  企业园区大道上,重卡等候在一旁,工人操作机器正有序地将货物提升到卡车上;生产车间里,醒目的安全标语、质量标语悬于钢梁之上;自动化生产线井然有序地运行着,小跑着赶进度的工人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仓库内,质检人员拿着表单一一对应数据,鲜艳的红色对号格外夺目……接到客户反馈的管理人员露出满意的笑容,“成绩面前不骄傲,问题面前不退缩,我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

  品质,是河南大林发展的基石,在每位大林人中都有一把尺子,依照标准严把质量关,从原材料供应商的筛选,到产品进厂的一道检验、抽检、质检等,始终不把市场当成试验场。扩大生产规模、不断引进新型生产、检测设备,提高自动化生产水平,提生产品精度,夯实品质基础,为客户带来扎实的标准化产品。

\

  将心比心待客户,诚挚服务铸就可靠口碑

  服务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靠实际行动换回来的。每家企业都希望每一次服务均可以换来客户的好评,得到客户的认可,但前提必须是企业切身实地为客户着想,将心比心对待客户。当体会到客户的难处,理解客户对服务的迫切是因为设备故障会造成严重的损失,便能更好地做好服务,做到快速及时响应。另外,在服务过程不断吸取客户反馈意见,从而提升、改进自身服务水平。

  凌晨两点半,大林人在赶赴客户现场的路上;风里雨里,河南大林的服务人员不曾停歇,解决客户的产品情况……能够快速响应,及时解决客户问题,河南大林靠得是吃苦耐劳的精神,是服务人员的全心全意、敬职敬业,是以真心相待,用服务说话。在服务这条路上,尚有不足之处,但这也给到大林人进步的空间,继续提升服务水平。

  质造和创造 写下奋斗篇章的壮丽诗篇

  创新,是时代永恒的主题,从质造到自主创造,河南大林与时代共奔腾,与国家共发展。兢兢业业46载,艰苦奋斗46载,河南大林坚持一腔热血、攻坚克难、敢突破的创新精神,牢记“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方百计、千锤百炼”的四千精神,以技术创新为主线,紧跟国内外行业发展趋势,在研发上投入大量的资金与科研力量,组成一支实力强、技术强、资历深的高层次研发团队,驱动产品技术的更迭换代。河南大林的产品,满足石油、通信、军工、矿山、机械、冶金、钢铁、化工、船舶等多个领域的需求,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

  从橡胶制品、离合器气囊,到入户光纤配套设备,两个不同领域的研究与深入,河南大林成立科研实验室,取得河南省橡胶气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省光缆交接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资质;推动产学研应用与科技成果转化,与青岛科技大学、河南工学院等多家知名院校建立战略合作;积极响应国家城镇化发展,参与科研创新项目,取得十余项发明专利和百余项实用新型专利,更凭借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先后荣获“河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河南省科技小巨人”、“辉县市市长质量奖”、“河南省科技进步奖”,多次取得省市科技进步奖等。

  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河南大林有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百川归海的众智和攻坚克难的决心,坚定不移把产业做强做优,让创新驱动发展,让产品和服务添彩,早日在国际舞台上站稳脚跟,为实现我国“制造强国”的目标添砖加瓦!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中鹏重工集团坚持向专业化+全价值链延伸 为发展升级全面赋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