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星机械匠人匠心,筛分设备界的技术“偏执狂”

来源:中国商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9-02 17:34:49
  作为一种高精度、大产量、多用途的新型筛分设备,摇摆筛最早出现在20世纪初。2006年,在没有任何技术资料可借鉴,没有任何行业经验可参考的情况下,银星数名技术人员从一个个零部件开始,凭着“蚂蚁啃骨头”的精神,不畏艰险,攻难克艰,历时数百个日夜,终于在2008年成功研发出银星第一台摇摆筛。银星机械于06年银星开始着手组建内部技术团队,对摇摆筛进行技术攻关与生产制造,经过团队不懈努力,二年后新产品摇摆筛研制成功,并应用到实际生产制造中。今天有幸走近银星机械,零距离感受银星技术团队的魅力、耐力与实力。

\

  踏入银星生产车间,一股忙碌的“战斗”气息扑面而来,生产设备、原材料、零部件按规定位置被摆放得整齐有序。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我们依次经过了筛分设备下料区、焊接区、打磨区、机加工区、外协喷漆区、组装区与成品区,各小组技工或低头操作着手中机器或指挥安排生产一线工作,没有注意我们的到来。

  技术要较真,细节要到位

  陈向东(化名)是银星一名优秀的技术骨干,在筛分设备行业摸爬滚打已近二十年,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学徒工成长为银星首席技师。陈工这一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间度过的,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技术控”,浑身散发一股较真劲儿,重视产品每个生产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把摇摆筛、振动筛等筛分设备做到尽善尽美。

  2006年,银星开始研究摇摆筛,当时摇摆筛还属新兴产品,人才与技术都十分欠缺,技术部在研发、生产过程中面临着诸多技术难题。为了攻克这些难题,陈工几乎把家搬到了公司,夜以继日的实验,攻关,陈工这种对技术较真劲儿感染了技术部的其它同事,2年后摇摆筛研制成功,并投入到实际生产。

  这些年,陈工慢慢从一线转战到技术管理,但它对技术较真的劲儿却没褪色,依旧把自己的大部分时间都放在生产一线,小到筛框、网架、电机等零部件的摆放,大到下料、焊接、喷漆等关键工艺,陈工从不放过产品生产制造任何一个环节。在陈工潜移默化的影响下,银星技术部在后续研发创新路上一直保持着不依不饶的较真劲儿。

  不管给谁打工,学习永无止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银星技术部,不管是初来咋到的年轻人,还是十几年工龄的老员工,对技术、知识的激情与渴望从未消退,立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精益求精,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争当筛分设备领域技术能手。

  有这样一支强大的技术团队做支撑,不仅让银星展现出快速、稳定的产品迭代能力,而且让消费者对银星相关筛分设备及产品维后期修维修等方面更安心、放心!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银星筛分设备在市场将占据重要一席,在国内外市场熠熠生辉!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创造、体验、灵感一现 索尼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国行版正式发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