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货车ETC需要哪些材料?

来源:中国商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10-14 14:49:45
  相信各位车主朋友们对于ETC不是很陌生,但是针对一些具体的问题可能还存在一些疑问。“安装ETC,是骗人的吗”“不安装ETC就不能办理交通业务吗”“不安装ETC就不能享受节假日通行免费政策吗”“安装ETC有什么优惠” “不安装就只能走人工通道吗”“到哪里去安装,免费吗”……以上是经常收到的车主朋友们的疑问,今天ETC助手就来为大家答疑解惑。

  一、办理ETC有什么好处和优惠

  2019年5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决策部署,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将使以后高速通行带来大便利。

  1.ETC车辆有专用通道,可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节约大量时间,真正实现一网通行、一路畅通、一脚油门踩到底。尤其是对于经常上高速的货车司机们可谓是提供了不少的便利。

  2.ETC 车辆可享受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基本优惠,并且开具通行电子发票,抵扣增值税;免费安装不增加用户负担。

  3.2020年1月1日起,对车身小于6米的8座和9座小型客车,按照1类客车收取通行费;各类货车均按照总轴数、车长和最大允许总质量进行车型分类计费;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4.下一步将逐步实现ETC在停车场等涉车场所应用,推广火车站、医院、机场等大型交通场所ETC服务覆盖。

\

二、ETC这么方便究竟应该怎么办理

  1.各大银行均可办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储银行、农村信用联社等银行分支机构)。

  2.直接去当地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窗口、车辆违法窗口办理。

  3.扫码关注“ETC助手”手机线上即可办理。

  建议广大车主朋友加快安装和使用货车ETC,充分享受通行便捷、交费打折、加油优惠、停车便利等各种政策红利,让自己的出行更经济、更便捷。

  不知道怎么办理货车ETC?下面教你无需跑线下,3分钟线上办理货车ETC。

\

三、在线办理ETC需要准备什么

  不知道怎么办理货车ETC?下面教你无需跑线下,3分钟线上办理货车ETC。

  仅需通过搜索小程序“ETC助手”即可在线办理,并且整个过程免收设备费。

  个人车辆申请ETC所需资料:

  1.车主身份证

  2.车辆行驶证

  3.道路运输证(仅要求牵引车提供)

  用户发起在线申请后,工作人员会将设备和磁卡邮寄给用户,用户自行线上激活即可。

  建议广大车主朋友们加快安装和使用货车ETC,充分享受通行便捷、交费打折、加油优惠、停车便利等各种政策红利,在线办理,搜索小程序“ETC助手”让自己的出行更经济,更便捷。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货车办理ETC,ETC助手助你在微信直接申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