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参展院校备受期待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21 19:50:48
  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4月23日至24日期间以线上方式举办。据了解,尽管因为疫情原因,今年的展会仍以线上方式举办,但仍然吸引了许多国家的院校积极报名参与,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是表现出组团参展的现象。

  据了解,本届活动的参展对象主要包括国(境)外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相关国际教育项目中方举办院校及国内部分留学服务机构等。展会致力于为意向出国留学人员提供及时、全面、权威的海外留学资讯,为留学人员和海外院校提供双向选择的机会,为中外高校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助力国家引导、规范和保障自费出国留学健康有序发展。

  众多海外高校组团参展

  组团参展依然是2022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的一大亮点。以英国为例,此次线上展汇集了华威大学、埃克塞特大学、萨塞克斯大学等近20所英方高校。很多参展院校具备一定的知名度,受到准留学生们较高的关注,不乏实力型“选手”。以参加本次展会的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Warwick)为例,作为誉满全球的顶尖综合研究型大学,该校是罗素大学集团和大学联盟成员。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华威大学在学术研究、教学质量和商业领域展现了出色的成长速度和巨大的潜力,成为英国享有国际声誉的顶尖综合性大学之一,在英国三大权威榜单上连续多年稳居英国TOP10,在2021年QS大学排行榜中位列全球62位。本次展会不乏类似的国外名校。

  云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

  今年有多个“一带一路”国家的学校在展会中亮相,如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匈牙利、克罗地亚等。这些国家的参展高校依然是群星璀璨,譬如世界级顶尖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NUS),该校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等著名高校联盟的成员,且通过AACSB和EQUIS认证,在全球享受盛誉。据了解,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国家参展大户,有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等6所院校参展,这几所学校在当地各俱特色,近些年颇受留学生的关注。当前,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迅速展开,这些国家也正在成为中国学生赴海外留学的新选择,留学人数整体呈现上升趋势。随着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化,赴沿线国家留学人员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涉外办学项目受准留学生关注

  在全球疫情形势仍不明朗的情况下,各国教育跨境流动受到严重影响,作为“不出国留学”的中外合作办学正越来越受到学生和家长朋友们的青睐。宁波诺丁汉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雷丁学院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将现身此次线上展,宣讲招生政策,并与学生问答互动,预计将会受到学生们的重点关注。此外,部分自主举办出国留学项目的国内高校也已报名参展。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熟悉的名字,均出现在参展名单中。据悉,这些学校大多拥有一定数量的国外合作院校,为学生们提供了较为多元的留学渠道。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例,该校的国外合作院校涵盖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诸多海外留学目的国,且具备丰富的出国留学项目举办经验。

  展会期间,国内外高校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信息的呈现,确保大家可以全方位地获取相关信息。同时,教育展还将大量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院校在线宣讲,网友们在获取到最新留学资讯的同时,也能与众多院校以及机构的工作人员进行实时互动。据了解,为了给众多人士提供便捷的线上参展体验,主办方完善了线上教育展平台功能,使得观展和咨询预约功能更加简约、便捷。网友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参展学校详情并进行直播预约。

\

↑扫描上方二维码可观看本届线上教育展直播专题页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2022中国留学线上论坛4月22日举办,聆听国际教育前沿“最强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