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诚德:绷紧“安全”生产弦,压实各部门工作职责

来源:作者:时间:2022-11-18 19:20:29
  新乡诚德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强化员工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强疫情防控举措,筑牢底线思维,做到防疫不放松、开足马力加急生产,有力有序推进生产任务,确保全年“稳增长”目标顺利完成。

  强化安全教育 保障安全生产

  企业一线员工是落实安全生产活动的直接执行者,提高员工意识,是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想要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就必须持续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今年以来,新乡诚德积极开展“消防演练”、“防汛应急演练”等安全教育主题培训,包括发生火灾如何自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火灾应急疏散常识、汛期应急预案启动及防汛应急处置等内容,让员工做到理论知识、真实案例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及灭火、防汛技能。在演练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员工对天灾、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除此之外,新乡诚德常态化开展安全宣讲工作,梳理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责任分配到每一位员工,把握各岗位安全职责,规范安全操作规程;加强员工学习,熟练掌握设备、工艺知识,熟知其性能、正确操作及注意事项;开展安全培训考试,让员工深刻意识到安全作业的紧迫性、重要性,夯实安全生产意识,形成敬畏生命、尊重安全的思想共识。

\

  防疫不放松 安全促生产

  大力开展专项检查、月度大排查,深挖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隐患,排查工艺流程、设备设施、作业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严从实从细,深化安全管理措施,扎实开展安全隐患、薄弱环节整改工作;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做好防疫措施,确保新乡诚德各大厂区正常生产,秩序井然。

  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安全生产是新乡诚德发展中的主题,是员工身心健康、安全和效益的保障。只有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才能为新乡诚德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为当地经济发展尽一份力。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拥抱变革,创新驱动成长——专访四川顺道律师事务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