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春天|闹市中的江南园林,将你拉回童年时光

来源:作者:时间:2023-03-14 19:14:41
\

飞檐白墙、亭子长廊

  假山绿水、蜿蜒小路

  它是闹市当中的江南园林

  也是周末遛娃拍照的不二之选

\

  蓬莱公园位于上海市黄浦区南车站路350号,除园门西临南车站路外,三面为住宅包围,邻近南浦大桥。始建于1953年10月,原址为“八·一三”战乱中被毁的大同大学的部分校园。再加上它位于当时的蓬莱区,故名“蓬莱公园”。

\

\

  上海蓬莱公园建园时公园仅30余亩,后扩建为41.4亩。四十余年来,经过几代园林职工的辛勤耕耘,园内已建有大假山、池塘、狮道、壶中天地、杜鹃园、九龙壁、浪涌蓬莱等八个景点,体现了江南园林风格和石锦文化的特色。

\

\

\

  一进公园就感受到浓浓的生活气息,树下有太极拳爱好者们和广场舞阿姨活力的身影,湖边下象棋的大爷自然少不了围观的群众们。有人沿着小径漫步,更多的是坐在公园长椅上感受初春的慵懒气息。

\

\

  沿着小路向前走,你会发现一片古早的游乐天地。旋转木马,云霄飞车,游戏机……儿时的色彩启蒙——铁板“胶画”,竟也藏匿在这蓬莱公园当中。

  这儿大部分的娱乐设施都有了些岁月的痕迹,但票价依旧亲民,在这一小片天地中,仿佛有一种不论岁月更迭,只要你迈进这片天地,就能收获儿时那般简单的快乐。

\

\

\

\

\

  而在公园的另一角中,又有着极具现代化的智能健身设备,跷跷板,双人划船机等人气很旺,因为这些健身器材和别的健身公园不太一样,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它们都顶着小雨棚。定睛一看,上面装的是太阳能板,这些器械通过吸收光能,可以计数的同时还能计算卡路里呢。

\

\

繁华与市井,现代与复古

  都被这座不大不小的公园所包含在内

  你能感受到其中多少魅力

  或许你走进这里,就会有答案

\

\

记者 / 张静芝

  编辑 / 陈露露

  图片 / 张静芝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黄浦官方微信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市场总局发布磁力珠消费提示 浙江质安院、民间检测机构“老爸评测”在行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