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企业管理+教育赋能管理:中小企业管理层提升新进展

来源:中国商业报道作者:时间:2019-12-13 11:22:52
  可持续企业管理+教育赋能管理:中小企业管理层提升新进展

  纵观中外,苹果将定位从电脑公司转向消费性电子产品公司,再到后来创建iPod品牌名声大噪,与乔布斯的决断与智慧不可分离;而中国华为在贸易保护主义下未卜先知,5G和芯片科技迅速跟上,创造出令人惊叹的新辉煌,这些都与管理者的判断力和市场分析密切相关。

\

\

  经济全球化发展和技术的进步带来了竞争环境动态化的大方向,企业管理显现出愈加强盛的情景嵌入型状态,管理层唯有随时把控市场趋势,稳定企业管理,果断选择最适合企业的发展方向,才能够保证企业可持续发展。但市场波谲云诡,把控市场愈加困难,这对管理层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1、可持续式企业管理发展

  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企业的发展路程注定更为坎坷。产品创新管理能力、危机应变能力以及对地方政府相关政策和风向的把控都是管理层需要具备的重要能力,并深刻地影响着企业发展和未来规划。简单来说,管理层人员的个人职业素养在企业管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乃至成为企业持续发展,走向国际化的关键钥匙。

\

  面对如此艰巨的挑战,管理层需要在短时间内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素养,而提升自我的最佳捷径,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也就是继续教育。

  2、知识与经验的非零和博弈

  作为一种非零和博弈,教育与管理的交融似乎有一种天生的志同道合。首先,管理人员在工作过程中会遇到无数的难题,有了这些难题的积累和铺垫,管理层在课堂中就更加能抓住知识重点,结合实际反复思考。其次,在学习过程中,来自不同企业的管理层可以互相分享经验,共同探讨,从而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而党十九大明确提出的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要求,也是给予管理层们的一个新讯号,宝剑锋从磨砺出,用丰富的知识磨砺自身,是提高职业素养非常有效的方法。

\

3、教育赋能管理,知识提高素养

  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逐步成为公司管理层的基本要求,建设高端培训资源,增加独具特色的品牌课程体系既是时代对企业的要求,也是时代对经济全球化的必然结果。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区域的高端人才培养与社会经济发展,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专门设立了高端培训、企业家研修的直属单位,开展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班、科创凤凰金融高级研修班、高级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等多项课程,针对管理层进行各类培训课题深化。

\

\

  浙江炯达能源科技黄海燕、浙江华钜能源发展潘家诚等多位高端管理层前往深造,浙江华钜能源发展董事长潘家诚表示:“总裁班每一门课程都极具前瞻性、实战性、系统性和针对性,值得每一位管理者学习。”

  科技兴国,教育强国,中国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提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管理层参与继续教育,是全民教育、终身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充分实践。从微观上分析,只有管理层充分发挥自身知识和经验,了解如何回应变化中的经济和市场环境,才能运筹帷幄,保证企业持续发展。

\

官方网址:http://ee.scezju.com/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南京远望富硒受邀出席第二届中国质量品牌先锋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