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商用车的中国标准!远程全系产品完成“三高”测试

来源:作者:时间:2023-10-07 12:19:35
  杭州第19届亚运会期间,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旗下星瀚重卡、星智轻卡、超级VAN、星际客车等集体亮相,全方位护航亚运盛会。之所以能够获得杭州亚组委青睐,与远程出色的安全性、环保性、可靠性和经济性密不可分。

\

  作为中国新能源商用车第一品牌,远程坚持“纯电+醇氢”的新能源技术路径,满足商用车全场景使用需求,并打造了能够满足最严苛标准的测试验证体系,以及经得起市场和用户验证的产品优势,以绝对实力稳居市场头部地位。从黑龙江漠河到新疆吐鲁番,再到青海格尔木,远程旗下重卡、轻卡、小微卡、LCV、客车五大产品线已全部完成高寒、高温、高原等极端环境适应性试验,各项指标达到领先标准,成为中国首个全系产品通过“三高”测试的新能源商用车品牌。

  得益于甲醇燃料本身的优势以及远程在甲醇发动机和电驱系统上的技术突破,远程新能源重卡在不同试验中,都展现了出色的适应性、可靠性和耐久性。在“中国热极”吐鲁番,远程甲醇重卡和纯电重卡挑战地表80℃以上的极端高温。公路工况下,远程纯电重卡不仅启停平稳,快充、慢充、车内功能等高温试验中,稳定性和安全性同样突出。在极寒之地漠河,远程甲醇重卡进行了持续多天的低温冷启动标定。甲醇常温常压下为液态,低温适应性比动力电池和燃料电池更好,和柴油相仿,即使在零下36℃的寒冬中冷浸8-16个小时,甲醇发动机也能一次性启动,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完全满足北方冬季的工况需求。在高原地区,甲醇作为车用燃料,自身含氧,燃烧效率高,对高原的适应性较柴油和天然气更强,即使面对连续的长爬坡,远程甲醇重卡的动力输出也非常充沛。

\

  远程星智、星享系列同样经历了各种严苛测试检验,确保可靠耐用、极端环境适应性强。其中,远程星享V各项整车性能试验多达1500多项,三电系统、承载系统、车身及零部件DV试验4300项。

  远程超级VAN面向全球研发,整车完成超100万公里严苛测试验证,当前已在中国及全球多个地区陆续进行适应性测试验证,并在吐鲁番火焰山试验场圆满完成为期50天、总里程超10000公里的高温测试,整车可靠性、稳定性和耐久性得到了充分验证,为行业树立了标杆,推进全球量产进程。

\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旗下客车品牌吉利星际客车各平台车型顺利通过高温考验,经评价完全满足热区地表80℃以上5000公里的极端高温考核要求。在寒区试验中,各米段车型在零下30度环境下顺利通过多项试验,并全面通过车辆寒区3000公里运行评价考核。针对甲醇增程动力等涉及到内燃机参与驱动的平台车型,完全满足高原地区5000公里的动力性、经济性及高原环境适应性考核指标要求,成为目前全国唯一能开到昆仑山上的新能源客车。

\

  不畏极端环境,彰显卓越品质,远程坚持以领先的生产制造技术和全面严苛的测试标准,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新能源商用车产品。未来,远程将继续以科技为引领,以用户为核心,聚焦创领零碳陆运和可持续未来。

\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发展甲醇经济,构建国家能源安全护城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