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是战胜疫情和恢复经济的有力武器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29 14:54:14
  疫苗是战胜疫情和恢复经济的有力武器

  2022年6月25日上午,南昌市预防医学会,在南昌泰耐克国际大酒店秋水厅举办了一场“新冠疫情下相关传染病防控专题研讨会”,参会人员有南昌市各级疾控机构业务负责人、免疫规划工作人员,市属各级预防接种门诊医务工作者。

\

\

会议由南昌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小武主持

\

  南昌市预防医学会陈海婴会长致辞,他欢迎大家到会,认为只有在战胜新冠疫情的情况下,才能举办这样一场研讨盛会,这要感谢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同时指出:疫苗也是战胜疫情和恢复经济的有力武器。并表示南昌预防医学会今后将为公共卫生工作者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

\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专家吴景文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报告

\

市疾控中心免疫专家彭时辉作“戊型肝炎防控策略”专题报告

\

省妇幼保健院谢彤主任就“妊娠合并戊肝危害”进行讲座

\

  省妇幼保健院胡菊兰主任就“江西省宫颈癌发病现状及防控策略”进行讲座

\

\

  本次专题研讨会引起听众高度关注,听了专家讲座,重新认识到戊肝对孕妇和乙肝慢性患者的危害,纷纷表示要加大对戊肝疫苗宣传力度,让应该接种戊肝疫苗的高危人群尽早的接种,避免肝硬化和肝衰竭的发生。

\

\

  不少基层医务人员了解了宫颈癌的危害性,注射宫颈癌疫苗是防治宫颈癌有效措施,大家对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充满信心。说明书显示:厦门万泰公司上市3年的宫颈癌大肠杆菌疫苗适用于9-45岁女性,临床有效保护力达100%,而且可预防宫颈癌持续感染;新上市的沃森润泽公司生产的二价宫颈癌疫苗,适用于9-30岁人群,临床保护率为78%。相对于四价、九价其高危致癌18型抗体几年后存在丢失的问题,二价疫苗具有明显的优势。两家国产疫苗互耀中国,将使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

\

  在大会的讨论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提出了一系列疫苗接种时遇到的具体问题,如对孕妇提供双重保护的戊肝疫苗和宫颈癌疫苗的联合接种,省妇保的谢彤主任和省疾控免疫专家郭世成主任予以一一专业回答。

\

\

\

省疾控免疫专家郭世成主任

  短短两个多小时,与会代表认真听讲,积极讨论,收获甚多,纷纷表示,将研讨会精神带回基层,在做好防控新冠病毒的同时,做好戊肝与宫颈癌对妇女儿童等人群危害的宣传工作,加强预防意识,提高社会对能预防二种癌症之疫苗的重视。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平安好医生家庭医生产品全面升级,赋能家庭及企业健康管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