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西南新路,绘振兴之旅——以彩色防滑路面助力西南地区的美丽乡村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商业报道作者:时间:2023-05-16 15:13:58
  乡村振兴,道路先行。创建美丽乡村路是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是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未来乡村旅游发展首先要把沿线旅游道路建设与旅游游憩、景观功能、生态保护等有机结合。同时考虑到疫情结束后,民众旅游需求得到释放,全年旅游市场呈“稳开高走,持续回暖”。因此,为促进西南地区相关旅游产业的发展与推动,从新型彩色路面视角,通过彩色路面建设,打造更具特色的美丽乡村之路是很有必要的。

\

图1 2023年五一假期西南地区热度景区

  本项目提出的彩色聚合物薄层防滑路面是采用高分子聚合物胶结料与各种粒径的骨料、其他助剂等涂敷于各种路面形成的以防滑功能为主的路面。主要应用于以下几个场景:“美丽乡村路”——打造西南彩色路面风景打卡地、部分车流量密集路段的路面、寒冷地区景区彩色防滑路面、险路弯道彩色防滑路面、城市路面。针对不同路段,提出合理配比,将彩色防滑涂料应用于四川、云南、贵州、西藏、重庆等西南地区的乡村景观之中。本团队进行了技术测试,路面各项指标均达到标准。我们坚信,优质的路面材料不仅能够提升交通安全和旅游体验,更能够推动乡村振兴和红色旅游的发展。因此,我们将不断创新和提升路面材料的质量和性能,助力西南地区发展,为乡村振兴和红色旅游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

图2 西南地区沿河县乡公路

  本团队拟将成立异彩西呈新材料科技责任有限公司,“以乡村振兴为基础,以创新创品牌,以品牌促发展”为宗旨,努力为乡村振兴和红色旅游提供更安全、环保、美观的路面材料。作为一家路面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我们致力于研发和生产高质量的路面材料,为乡村振兴和红色旅游提供更好的交通和旅游体验。依托彩色防滑涂料不仅具有防滑、耐磨、耐久等功能,还具有美观和环保的的特点,因地制宜,努力打造更具农村特色的乡村美景,从新型彩色路面视角,为乡村和红色旅游景点增添了一份文化和艺术的气息。

  项目实施过程中,团队成员专业知识掌握更加深入,阅读相关文献,培养了科研思维,先后展开了10多次线上研讨会,就产品的性能和制备技术展开了激烈的探讨。团队成员知识面拓宽,为项目进展,自学CAD、和Solidwords等软件基础,为今后就业、科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团队成员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在校期间进入实验室,深入学习材料制备的技术应用以及机器操作过程,并了解产品在实际应用中的性能。

\

图3 为团队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撰稿人:王相红 王嘉骏 卫茹茹 魏岩松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南园宾馆何以成为全国品质酒店标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