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开门红,第六届AES印尼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展在雅加达盛大开幕!

来源:作者:时间:2024-03-15 14:21:44
  当地时间3月13日10时,第六届AES印尼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展(以下简称“AES印尼展”)在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印尼展在广东省商务厅指导下,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商务局、余姚市商务局联合主办,米奥兰特国际会展承办。汇聚了来自广东、浙江、江苏、四川、江西等地近200家企业参展,成300余个展位参展,总展示面积超6,000平方米,数万件中国制造产品集中亮相雅加达。在东南亚市场对华采购需求不断增长的背景下,增速领跑“挑起大梁”,开启2024年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行业对外贸易“开门红”,向世界传递出了中国经济复苏与开放的双重信号。

\

  权威人士齐聚共谱华章,瞩目中印经贸合作

  作为中国与印尼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印尼展开展首日便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主流商协会、商贸人士、媒体和专业买家的关注与热烈响应。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双德会等嘉宾出席开幕式现场并致辞,强调了AES印尼展在促进中印经贸合作、搭建共赢桥梁中的关键作用。同时我们携手印尼当地权威商协会、行业领军人物与知名企业家,包括印尼投资部、印度尼西亚旅游部、印度尼西亚国防研究部、印度尼西亚信息技术联合会、印度尼西亚电器协会、印尼国家工商会、印尼中华总商会、印度尼西亚CEO商业论坛、印度尼西亚零售企业家协会、印度尼西亚全国顾问协会、印度尼西亚中型企业协会、印度尼西亚工业联合会等超20家当地主流商协会齐聚一堂,鼎力支持并积极邀约本地龙头企业及行业头部买家参与盛会。更有新华社、CHINA DAILY、印尼主流电视台ANTV、印尼最大的在线媒体平台之一Viva等主流媒体纷纷对本届展会进行了深入采访报导。

\

  3C家电产品齐聚印尼,实力出击,尽显“中国制造”魅力

  作为东南亚最大经济体之一,印尼经济常年保持着稳定增长。同时,印尼是世界上人口第四多的国家,人口数达2.76亿人,消费群体庞大。同时在与中国在共建“RCEP”框架下紧密合作,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日益密切。当前,中国已经成为印尼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出口国,其中机电产品(含家用电器、消费电子产品)占据出口产品首位。

\

  为深入促进中印尼企业之间的交流和经贸合作,在精准匹配当地市场需求基础上,本次AES印尼展中家用电器展涵盖日用家电、厨房家电、季节性家电、家电及配件、智能家居及安防、清洁家电等多个品类;消费电子展涵盖音频产品、美容个护、电脑周边及电竞、手机周边、智能穿戴、通讯产品、移动储能、户外电子及移动储能、电子元器件、车载电子、家庭医疗电子、教育电子等多个品类。数万件中国优质展品,再现中国制造实力。

\

  同期主题商务论坛和印尼大买家考察对接团,深度解锁印尼当地市场发展行情

  展会同期,我们联合当地商协会、行业专家及龙头企业代表,我们举办超13场集行业前瞻、深度研讨于一体的高端交流论坛、新品发布会及商贸对接会等活动,议题涵盖了“印尼电子商务与零售论坛”、“印尼智能家电及电子产品进口及印尼本土制造”、“印尼智能家居产业市场分析”等热点主题,以多元化的互动形式搭建起一个高规格的中印尼行业交流平台。

\

  3月16日,在AES&印尼团队组委会的组织下,将会有近40家中国企业开启他们在印尼3C家电市场的新合作之旅。这些企业将前往印尼本最大的家电及电子产品零售商—Electronic City印尼电子城进行实地考察和合作对接。Electronic City总部位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在印尼拥有着66家门店,他们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电子产品零售连锁店之一,采购各种电子产品和家庭电器。

  数据驱动的数字化专业展,客商高效精准匹配

  本届印尼展以数字化赋能传统展会,依托多年积累的千万级国际买家数据库及行业采购信息的大数据平台、智能化营销工具和独有专利的“网展贸O2O”商贸服务平台,实现数字化办展、参展、观展。

\

\

  为保证到场专业买家的数量与质量,AES印尼买家团队更是不断加大买家邀约力度,基于数据驱动,通过精准的目标市场数据及渠道分析,制定个性化推广策略及买家邀约机制,从专业展会推广角度出发,全方位赋能海外市场拓展。整合Google、Facebook、YouTube等全球主流网络平台广告投放、精准EDM邮件营销、SMS社交媒体营销等多种渠道,全面覆盖并精准邀约买家群体,吸引众多印尼顶级专业买家预登记参加展会,截至目前,预登记的专业买家数量已突破4.5万人,开展首日Electronic City、ACE Hardware等VIP大买家采购团队到展深度对话展商!

\

  第六届AES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展的成功启动,无疑将深化两国间贸易合作关系,提振区域经济活力,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印经济走廊添砖加瓦,共创共享开放共赢的美好未来。了解更多最新印尼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市场行情,敬请关注公众号【AES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展】

  【关于AES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展】

  AES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展,布局全球多个热门国家和地区,汇聚100,000+业内专业买家,借助数据驱动的数字化专业展,是集海外商机探索、创新产品出海展示、客商精准配对、商业贸易合作为一体的专业展会平台,助力中国企业出海拓展增量市场。展会涵盖了电脑周边、手机周边、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户外电子、移动储能、日用家电、厨房家电、美容个护家电、家电配件等多个品类。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00后创业团队用区块链让停摆项目焕发新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