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盟科技率先发布5G互动广告平台 赋能万亿广告产业

来源:中国商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6-28 21:20:01
\

  6月26日,豆盟科技(01917.HK)在京召开发布会,对于即将到来的5G时代会对广告行业形成怎样的变革进行了解构与愿景。同时,宣布自中国5G牌照6月6日发放以来,基于视频的5G互动广告技术平台问世。

  著名企业家冯仑和奥运冠军莫慧兰小姐等嘉宾应邀出席会议。冯仑表示,“非常肯定豆盟积极进行5G环境下商业应用的开发,并认为5G时代,必然给内容创造者带来很多商业变现的机会,人人都有可能成为营销大师和KOL。”

\

  会上,豆盟科技创始人杨斌表示:“未来,APP推广认知里的下载、激活、注册、表单数据转化漏斗,将会因为手机存储模块的消失,而被彻底打碎消失,基于APP的推广场景将被基于H5的互动场景全面替代”。杨斌还提到,随着5G时代的到来,在未来的广告行业术语里,将再也没有“下载”,没有“试玩”,也没有“表单”,只剩下成交。新的广告平台将打破APP的囚笼,让手机广告进入更为开放便捷的H5时代。

  对于5G时代广告行业的变革,杨斌结合豆盟多年在互动广告领域积累的经验,提出了三点“推论”:

  推论一:5G带来的智能广告终端将增加100

  由于5G超低成本芯片和超低功耗带来的,万物能够互联的能力,手机屏将分形幻变成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模样。在未来,你看到的任何一个物体,桌子椅子,汽车自行车,冰箱洗衣机,甚至身上的衣服,都有可能是一个智能终端,再加上全息投影技术的成熟,它还可以继续不被空间和载体形态限制地去幻变。

  推论二:基于H5视频的互动广告玩法会增加1000

  3G时代图文是主流、4G时代短视频直播是主流、5G环境下,视频和直播将变成最基础的用户广告场景,VR和全息投影技术的应用也全部获得高速发展的土壤,万物互联带来无数新的广告场景终端之后,剩下的最大的挑战,也是最有意思的工作,就是基于新场景下的广告创意、广告制作和跟用户的互动形式的探索。

  而此时广告从业者们要做的,就是去持续的发现和设计各种新场景下的用户交互的推荐脚本,去设计剧情,去让用户无感知地沉浸在好玩和有趣的交互体验之中,真正让用户获得他需要的产品和服务。

  推论三:基于APP的推广场景将被基于H5的互动场景全面替代

  5G的超高速数据传输能力和超低时延/播放的能力,使“一切在云端”变成了现实,手机一旦不再需要存储能力,那么所有的APP都不再是“APP”,而是一条H5链接。APP推广场景里的“下载”、“激活” 将彻底消失。

  同时,与5G配套的人脸识别技术也已经成熟,未来所有的广告主都会依赖人脸识别来进行注册和登录,也就是说,现在主流的信用卡、保险、教育、单品电商等H5投放形式的广告主,也不再有“表单”注册的这个场景了,用户喜欢就直接用,用完就直接走。

  到了5G时代,由于没有了下载、激活、注册的环节,原来的广告转化模型将没有了研究的意义,而这个时候的广告平台方,不管愿意还是不愿意,都会被迫将关注点转移到广告展示之前的用户行为分析上,5G将打碎广告行业之前的广告转化逻辑,基于H5互动场景里的广告转化将变成主流。

  据介绍,豆盟是目前国内第一家把视频广告做成H5和SDK 双版本支持的第三方广告平台,也是唯一一家支持H5的视频互动广告平台。随着豆盟科技新产品的上线,意味着将在豆盟平台覆盖的所有媒体里出现无数个“H5版的抖音”,内容创造者将获得一个更加开发、更加高效的传播平台。

  豆盟现在的愿景是通过豆盟的广告技术,帮助所有的中小企业获得高效的广告变现。在他看来,帮就是价值。这些开发者没有程序化的能力去搭一个精准的广告平台,也没有商务团队,因此其最佳选择就是接入豆盟平台。豆盟把流量云化之后,广告投放就变得更有效率。

  据悉,目前豆盟科技拥有70多个自主知识产权和4000多个媒体合作伙伴,2018年全年营收超3.5亿元,净利润4316.30万元。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2019国际新型显示技术展开展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