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布5家网约车平台合规率 首汽约车成“最靓的那个仔”

来源:中国商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6 15:34:49
  网约车平台的合规情况一直是主管部门关注的重点。7月1日,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发布南京网约车平台公司合规情况通报。通报显示,截至6月30日,首汽约车在南京的车辆及订单合规率都达到了 100%,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

  南京市客运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许兵表示,去年四月份暂停了网约车许可资质办理申请,根据合规率公布的情况,将动态地恢复申请,对合规率达标的网约车平台将有所放开,目前首汽约车可以办理存量车的网约车申请了。下一步,南京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查处非法营运行为,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加快合规化进程。

  从成立以来,首汽约车就将合规化经营作为首要发展理念,力争实现车辆、驾驶员100%合规。2017年4月28日,南京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向首汽约车南京分公司旗下的车牌号为“苏AK66W1”的网约车,颁发了南京市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这是继3月2日南京市001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4月18日南京市001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后,首汽约车获得的第3个南京市网约车001号证。

  通过高品质的服务、严格的准入制度和规范的管理制度,首汽约车于2017年4月末成为南京地区首家‘平台持证经营,司机持证上岗,车辆持证载客’的三证齐全、全面合规的网约车平台,给南京市民和游客带来了高品质、有保障的优质出行服务,也得到了南京相关主管部门的认可。

\

  首汽约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约车市场处于高速发展时期,而合规安全是网约车平台发展的基石,只有打牢合规的基础才能走得更远。首汽约车一直在全国各个运营城市积极推进合规进程。在南京地区,首汽约车同样也是全力配合南京市的相关法律法规,主动递交相关材料办理网约车运营许可证。在车辆和驾驶员的准入方面,首汽约车实行高标准、高门槛,严格筛选驾驶员,对选中的驾驶员进行严格的岗前教育和培训,确保他们能够为用户提供合规安全、高品质的服务。首汽约车还非常重视车辆安全,定期对运营车辆进行保养检修,每天出车前还会进行多次检查。”

  在推进合规的过程中,首汽约车不仅形成了一套自己的驾驶员培训管理体系,还充分结合当地考试范围,因地制宜实施培训演练,并积极配合各城市主管部门的要求有序、主动地进行。目前,首汽约车的合规化进程已取得了行业领先的成效,除了南京,在北京、厦门等十几个城市,首汽约车的车辆与驾驶员合规率也已达到100%。

  网约车行业正在迈入新的阶段,平台、车辆、驾驶员全面合规成网约车行业不可逆转之势。更加追求安全与合规将成为每一家网约车平台发展的核心工作,在这样的企业价值观下,整个网约车行业将在合规安全的道路上驶得更远、更平稳。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传统经典文化重在“开物溯源”,黑科技让“中纹之美”重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