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洗衣亮相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来源:中国商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6-27 11:22:44
  2019年6月24日,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和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开幕。

  金融、科技、创新三方推动智慧社区生态圈构建,用户通过天天洗衣的洗护大平台享受到买衣、租衣、改衣、洗衣、日化产品购买的“一条龙”服务……来到中博会展馆,天天洗衣展台上的洗护生态圈正在吸引着人们的关注。天天洗衣副总经理黄文生忙着跟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神志雄介绍企业的发展布局。经过28年的努力,天天洗衣已成为了国内洗护企业中的“领头羊”。

  据中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像天天洗衣这样的企业是本届中博会参展的主力。来自39个国家(地区)的近3000家企业参展参会,展位数达7315个,展会面积达16万平方米,规模创历届中博会之最。

  展会第一天,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王建民,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黎怀中以及各省代表团团长、各境外官方代表团团长共同参观了展会,并经过了天天洗衣的展位区。

\

  (图说: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路过天天洗衣所在的展区)

  6月25日下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调研,详细了解展会情况,与参展企业深入交流。

  李希深入境外展区、“专精特新”展区和我省参展企业展区,与国内外参展企业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中小企业对接合作情况。李希充分肯定本届中博会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为国内外中小企业搭建了良好的展示、交易、交流、合作平台。他希望广大中小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深化交流合作,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

\

图说: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来中博会现场调研

  6月25日上午,广东省中小企业局、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副局长程有根来到天天洗衣的展位,现场调研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程有根局长称,天天洗衣的发展十分有特色,天天洗衣联合易改衣、yuly小礼服建立起“衣、改、护一站式”的生活服务洗护平台后,这是中博会创新服务展区的一大亮点,也是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树立学习标杆,相信这样的发展模式能够为广东很多企业提供转型升级的新思路。

\

  图说:广东省中小企业局、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副局长程有根(中间)在现场为天天洗衣点赞

  6月25日中午,在暨南大学教授、亚太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陈海权和广东省现代物流研究院院长曾亮兵的陪同下,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神志雄来到天天洗衣的展位上视察。神志雄说,他一直就是天天洗衣的忠实顾客。早在2001年,广州举办第九届全国运动会时,天天洗衣成为组委会指定的唯一洗涤服务提供商,他就去送洗过衣物,当时过硬的技术质量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跟天天洗衣结缘整整18年,如今在中博会与天天洗衣再度牵手,天天洗衣已成为了国内乃至世界洗护的龙头,这种感觉很奇妙。”神志雄对天天洗衣的发展模式赞誉有加,“天天洗衣要继续坚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的理念,带动整个行业持续向前。”

\

  图说: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神志雄(左三),暨南大学教授、亚太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陈海权(左四),广东省现代物流研究院院长曾亮兵(右一)与天天洗衣负责人合影

  在展会现场,广东卫视相关负责人曾少君特地带领广东卫视团队来到天天洗衣展位交流学习。曾少君表示,天天洗衣“致力于帮助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企业理念与广东卫视“美好生活倡导者”的自我画像不谋而合。广东卫视与天天洗衣已有过多次合作,双方合作的节目也获得广大观众的好评与喜爱,相信随着今后双方合作的持续与深入,一定能共同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作出贡献。

\

  图说:广东卫视相关负责人曾少君带领广东卫视团队来天天洗衣展位交流学习

  当天,斐济代表团也来到天天洗衣展区参观学习,并带来了其民族特色歌舞表演,在一片和谐欢乐的气氛中,天天洗衣与斐济代表团建立起良好的跨国友谊。

\

图说:斐济代表团来天天洗衣展位交流学习

  展会期间,天天洗衣展区迎来了全国各省市的参展观众,他们详细了解天天洗衣的特色洗护产品、洗护模式以及洗衣文化世界博物馆等项目后,很多外地参展商表示,希望以后天天洗衣能够在全国各地推广和复制这种模式,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天天洗衣的服务。

\

\

  亚太电子商务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天天洗衣转型升级的成功案例激励了更多传统企业积极创新、打造自己的专属的差异化优势树立了良好的标杆形象。

  据了解,天天洗衣以“智能洗护中央工厂为核心+连锁门店+无人智能柜+互联网生态”,运用线上线下联动的营销方式,实现到店、到柜、到家的高效便捷式新型服务模式,并透过加盟创业平台、产业共享平台面向全国推广及复制;创办“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把产业赋予文化内涵,培育传统产业发展新动能。天天洗衣同时开放加盟创业平台、产业共享平台帮助全国其他行业和创客实现转型升级,共享市场红利。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第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