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上扬 游侠汽车全球扩招“抄底”高端人才

来源:中国商业报道作者:时间:2019-08-02 18:40:00
  今年4月游侠第二个超级工厂投建后,就迅速启动全球范围内的汽车人才招募,引起了业内的高度关注。游侠此次扩招在人数上有了爆发性增长,所涉及的岗位也更加针对高端汽车人才,尤其是已经成立游侠分支研发机构的欧洲区域,需求更为集中,并且伸向全球顶级汽车企业和科企业进行挖角。

  不仅如此,新能源汽车行业在后续几个月里经历了多番政策变动,部分车企陷入运营困境被迫裁员降薪。而游侠的全球扩招依然在进行中,凭借其风险中的沉稳表现和值得期待的发展前景,一时间成为了不少从业人员的首选。这是游侠汽车经历的第二次大规模人才招募,在上一次扩充中,游侠不仅从上到下地进行了换血,其经营风格也随之改变。

\

从互联网企业到综合制造车企

  2015年底,西拓工业董事长卫俊在舆论声中接过了游侠掌门人的旗帜。当时游侠汽车已经发布了旗下第一款纯电动智能轿车游侠X的概念版,续航里程达到460km,百公里加速仅为5.6S,并且加入了多项包括个性化前脸显示屏在内的智能配置,这些前卫设计和抢眼数据也是当时游侠陷入风暴的原因之一。

  如果说促使创始人黄修源走到概念车这一步的,是打造现实版霹雳游侠的造车梦,卫俊接手游侠汽车的野心则远不止如此,将游侠X量产上市是他参与这场全球交通能源变革的第一步。在此之前,卫俊首先对团队进行了内部调整,裁掉了一半与公司接下来主攻方向不匹配的人员,然后大量引进传统车企的技术人才,将研发占比扩大到超过70%。

  不过与此同时,卫俊也没有完全摒弃游侠的互联网基因,其成员除了出自BMW、通用、保时捷、大众等知名汽车品牌外,也包含拥有百度、腾讯等背景的互联网精英,最终我们看到的是一支兼具丰富行业经验和创新思维的复合创业队伍。带着这个团队,游侠完成了供应链整合、产品试制、工厂签约建设等一系列工作,成长为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综合制造企业。

\

从500人到2000人 量产在即

  第一次大规模人才引进后,游侠的人力系统始终不间断地持续扩充。尤其是三所英国、德国、意大利的三所研发机构陆续成立期间,游侠海外团队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并迅速壮大。第二次扩招前,游侠汽车已经有近千人的团队规模。

  此次游侠的大批量扩招依然是面向全球范围,相比之前的常规招聘节奏更为主动和激进。知情人士透露,游侠已经与特斯拉、保时捷、宝马等知名车企的一些高端技术和管理人才进行了次数不等的接触,其中已有部分接过了游侠的橄榄枝。现如今,在部分新能源车企经营不善造成人员流失的情况下,对游侠而言恰是增长实力的好机会,因此不排除接下来游侠会进一步加大招聘传播力度的可能。按照其成长速度,预计游侠将在年底达到2000人规模的中大型汽车集团。

\

  团队搭建是游侠汽车品牌建立的起点,第一次批量人才招募是游侠开启产业建设、迈向产品落地的标志。此次超越历史规模的全球扩招后,将是游侠向量产交付阶段的冲刺。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绿驰汽车荣获2019“美好出行·最具投资潜力新能源企业

标签
  • 游侠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