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一行调研走访吉因加,长沙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来源:作者:时间:2023-12-27 19:22:54
  12月22日,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长沙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走访多家企业。其间,调研团领导重点考察了位于长沙县自贸临空区(黄花综保区)的吉因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因加董事长兼CEO易鑫博士、首席科学家夏学锋教授接待陪同。省领导吴桂英、张迎春、周海兵参加调研。

  整个调研走访中,沈晓明书记一行参观了吉因加公司展厅、医学检验实验室和长沙合成平台,并详细听取了易鑫博士对吉因加在精准医疗领域,依托NGS底层核心技术,从科研创新到临床转化、再到产业化落地的发展历程介绍。

\

沈晓明书记了解长沙吉因加建设情况

  易鑫博士表示,吉因加从成立之初就坚持科研引领,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广泛的学术合作,并以此为基础进行临床转化,目前已在肿瘤、病原、早筛、器官等多个赛道推出契合临床需求的产品服务,多款核心产品和NGS解决方案已落地全国40多家核心医院,并出口9个国家和地区,与全球70多家创新药企建立深度合作。公司非常注重原研创新,在全球获批专利授权100多项、软著80多项,携手国内外知名医院、研究院所和高校发表论文350多篇,影响因子超过3300分。

\

长沙吉因加学术成果墙

  随后,沈晓明书记参观了长沙吉因加高端医疗器械研发中心,了解了公司自研自产的设备仪器、核心原料和依托于此打造的整套全流程智能化实验室,以及公司核心原料在保税区实现自研自产并走向国际化的样板效应,并咨询了公司在研发成果转化、保税研发政策落地等方面的情况。他对吉因加在精准医学领域尤其是国产设备、原料自主研发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公司应不断坚持科技创新,研制生产更多优质产品,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

长沙吉因加自动化智能化平台

  长沙吉因加成立于2022年,是长沙启动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后首家落户湖南自贸临空区(黄花综保区)的医学检验研发型企业。公司自入驻以来便得到了黄花综保区、长沙县、长沙市等各级各部门领导大力支持,在仪器、配套、耗材试剂上享受保税或免税政策优惠。未来,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面向”为指导,加强全球领域内的科研合作,尤其是加强在重大科技前沿技术、关系人民生命健康领域的产学研结合,从中国精准医疗领军企业走向全球精准医疗领军企业,并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商业报道

上一篇:数字换道,公益超车——中国乡村振兴光芒之路启动仪式在穗举行

标签